卫宁读写障碍中心
  • 你现在的位置:

2018夏课程预告:家长导师班

作者: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:2018/05/09 17:15:53

     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北京、武汉、济南等地对2000多名小学生筛查读写困难疑似发生率高达11%左右。读写障碍人群非常庞大,但其目前在国内的社会认知度却远远不够,专业读写训练导师更是屈指可数。

     为此,深圳卫宁读写障碍中心,在取得多年探索经验的基础上,主动承担起培育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导师的社会责任。


2013年至2016年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已成功开办四期“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”,不仅获得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支持,还有老师、社工、医生等的加入,为期3天的集中式培训,学员们习得干货满满的同时,还收获感动、理解、信任等等。

2017年,总结以往经验,应广大家长要求,经中心研究讨论,我们对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进行优化,并根据家长开展家庭训练的需求特点,在以往导师班的基础上,开设了“家长导师班”,旨在协助及辅导家长开展日常家庭训练,也是作为针对读写困难儿童训练的配套服务,增强孩子读写能力干预的效果。

同时,为了满足外地家长开展日常家庭训练的需求,我们还将增设网络授课渠道,尽可能的为外地家长提供方便和照顾。


01

课程内容

通过“理论讲授+现场体验+督导服务模式的系统培训。

让家长认识和了解特殊学习障碍和读写障碍的成因、特征、支援方法和家庭辅导策略,具体地掌握教学内容并应用于实际操作中,令更多的读写障碍孩子得到有效培育,帮助他们冲破障碍,公平快乐地学习、生活。

课程结束,每位家长都可获得一次督导服务,便于家长提出实际应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,中心老师做出针对性解答。

认识读障

了解特殊学习障碍、读写障碍、专注力缺陷等

专业评估方法、依据

中心服务方法、经验总结分享

家庭辅导——有“法”可依

多感官教学法

部件拆字法

集中识字法

字形结构

游戏与教具灵活用

中心教学教具展示、讲解

文字、数字、专注力等常用教学游戏

homemade简单教具

家长和儿童心理

亲子沟通

家长情绪识别与管理

(注:课程内容可能会根据学员反馈进行调整)


02

课程目的

根据多感官教学等有效的教学策略,围绕“家庭辅导支持体系”内容,为家长开展在家辅导并配合儿童中文读写训练,设计适合家长学习的中文读写辅导课程,提升家长的多感官教学等方法的应用及实践能力,从而个别化地提升儿童的读写能力。


03

课程招生

招生时间

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

课程对象

6-12岁学龄儿童的家长

课程名额

线下课程设15人名额、线上课程不设限

授课方式

线上、线下授课。(非同步进行)

课程时间

6月3日、10日、24日周日下午2时至6时

7月1日周日下午2时至6时

课程费用

类型

原价

优惠价

线下教程

3199

2799

线上教程

2299

1699

(由星萌成长教育支持每位学员线下课程400元,线上课程600元)

课程地点

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

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雨田路1号富莲大厦1栋1楼

交通:公交车至莲花北村、北环中学站;地铁至莲花北站B或A2出口

报名方式

通过官方微信卫宁读写障碍中心:wndyslexia 报名

缴费方式

接受现金、微信转账、银行转账等(暂不支持刷卡,确认报名后中心工作人员会发送具体缴费信息)


04

线上课程

本期导师班,针对一直关心导师班课程的外地家长,卫宁读写团队也将继续开发网络授课渠道,尽可能的为外地家长提供方便和照顾。但在实际课堂中参与互动方面,线上授课仍有一定的局限,此外音效、画质、网络环境等因素也可能会影响课程效果,课程期间出现的问题,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反馈,方便我们做改进优化,谢谢。

课程形式:录播

课程时间安排:线下课程结束后一周内

课程内容:同线下课程内容

发布平台:星萌成长教育公众号

注:课程有效期为90天,90天后自动失效不可再重复观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