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宁读写障碍中心
  • 你现在的位置:

儿童成长里程

作者: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:2014/03/11 14:24:50

什么是儿童成长?

儿童成长包括脑部发展、肌能、语言、智能、社交等各方面的发展和所需要学习的技能。

大肌肉:包括坐站跑跳的能力,还有平衡力、位置转移能力等。

小肌肉:包括运用双手食饭、画写、穿脱衣服、游戏等能力。

语言:包括口语及非口语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,还包括各种手势、动作及身体语言的运用和理解。

智能:包括思维、学习、理解、解难、逻辑及记忆力等。

社交:包括人际相处、与人合作、理解别人情绪等能力。

 

什么是儿童成长里程?

儿童成长里程是指在某一年龄阶段的儿童,应学会某些技能,例如满一周岁的儿童能站立及走几步,但是,每个儿童也有自己的成长速度,所以儿童成长里程只可以作为参考。假若儿童在某个成长阶段中,严重落后于其它儿童的成长里程,例如满两岁的孩子仍不会发出单音,这样父母应提高警觉,尽快带孩子接受专家诊断与治疗。 

 

0-3岁儿童成长里程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MDM4MjUyMg==&mid=204085797&idx=2&sn=9c0127b8dec3b70cd6809b9771b4c525#rd

3-6岁儿童成长里程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MDM4MjUyMg==&mid=204085797&idx=3&sn=e44c661f1a39944d3b9114e011f82a2a#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