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宁读写障碍中心
  • 你现在的位置:

卫宁家友会

作者: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:2014/12/25 17:30:24

成立背景

 

学习障是终身障碍,无法透过某种疗法痊愈,却能借助特殊教育、环境配合、家人和老师的了解接纳,来开发其潜能。

 

许多学障儿的父母,抱悲观态度,怨天尤人,甚至打骂孩子出气,事后又感自责,成恶性循环。由于整日照顾学障儿、得不到外来援助、情绪无法宣泄、担忧孩子前途,难免酝酿出家人间的压力;既无法维持自己身心健康,更影响学障儿照顾质量。要面对此难题,关键在于家长应有积极态度,与学校共同配合,切忌让孩童自暴自弃,或受歧视。学障儿并非懒惰、笨拙,乃因脑神经结构与众不同,而须采特殊方式学习。其实他们和普通人一样聪明,只是认知能力有缺陷。

 

借着卫宁家友会的成立,我们推动家长互相支持,互相学习的精神,以「六条心:恒心、耐心、信心、留心、平常心和爱心」一起来面对困难。我们相信,学障儿亦可成大器,只要坚定对自己和孩子的有信心,爱是动力,以爱心鼓励学障儿发挥特殊才干,使他有个别成就。

 

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,正如十个指头各有长短,各具备独特功用。爱恩斯坦曾说:「不要做成功的人,要做有价值的人。」人生价值不在乎赚多少钱,独在乎能付出多少。让我们珍惜每个奋斗过程,找出自己与孩子的长才,贡献给社会,方为有价值的人生。

 

家友会的使命:

 提高家长对读写障碍儿童和服务的认识

 加强家长间的联系和经验交流,以达致自助互助的目的。

 促进与卫宁读写障碍中心的伙伴关系,并协助会方推动会务,以为儿童提供更优质及全面的服务。

 透过公民教育及其他活动,促进社会人士对在学习和发展上有困难儿童的认识和关怀。

 

会员制度及会费

基本会员: 凡登记成为本中心会员的家庭成员,均自动成为家友会会员

  

申请类别

个人会员

家庭会员

资格

6岁以上

家庭直系亲属关系成员,包括父母及具监管关系的家庭成员

登记/续会费用

28 /

¥50 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入会申请手续:

1. 填写会员申请表格 (见附件:卫宁读写障碍入会申请表格.doc

2. 带同身份证明文件

3. 带同申请人近照两张(尺寸:2寸)

4. 缴纳会员入会费用

 

会籍计算:

由申请日起计一年

 

退会手续:

会籍届满后不重新登记即为退会。

若在会籍届满前申请退会将不获退款。

 

成为会员后:

1. 用会员优惠价报读本中心开办的课程

2. 参加部分免费课程活动。

3. 可参加日后本中心所举办的社工服务,例如咨询辅导、

家长支持小组、会员小组活动等。

4. 可享用本中心的设施,例如亲子图书馆、电脑设施等 。

5. 收到本中心的最新活动详情。

 

 

会员入会/续会程序 如下

http://www.weiningdys.com/index.asp?bianhao=70